留白

昨天的照片,今天聊聊
空白往往比你想說的跟它能做的事還多,好比甜湯加些鹽更能襯出甜味,雖是同樣道理,但我更喜歡在鹹的主味裡尋找甜的存在
沒錯,那是我留白的邏輯
.
自大很容易受到環境膨脹,一件好的衣服,好的車子,咖咖響的精準手錶,都放大了自我,一旦放大了,很難在川流的自我膨脹找到一絲謙卑,尤其年輕時,容不得我的消失,在世界裡找讓自己被看見,成了目標,別說自己看自己了,那鏡子裡存在的僅剩別人的眼光
.
今年我特別喜歡孤單,一個人在半夜喝點酒,不用開口,敲敲鍵盤,不用為他人的讚作嫁,寂寞真好,正如照片裡,那鳥因為不重要顯得存在了,照片裡我不想小心地留下點空白,我想大方的塗鴉一點彩筆
.
留白很重要不如這樣說,在白紙上如何點上注目的彩墨,讓僅有的重要更重要
.
.
留白,留下影像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